close

早上9點集合。

我們從池袋搭有樂町線到東池袋,然後走到荒川線東池袋四丁目買一日卷。

☆☆荒川線買一日卷。

荒川線一個站票價160円,一日卷一張400円,一日內都可以無限上下車,這樣是不是比較划算呢??

☆☆荒川線東池袋四丁目準備上車。

我們的第一站在申塚下車,目標巢鴨地通商店街,我們到的時間有點早,還不到10點,所以還蠻多店家還沒開門。

☆☆巢鴨地通商店街。

由於當地的地名叫巢鴨我想應該是因為地名有鴨,所以這裡有隻很可愛的鴨子是當地的吉祥物,在巢鴨地通商店街中間有一間郵局郵筒上就趴著一隻大鴨子超可愛的,巢鴨地通商店街的另一頭是JR車站,在那邊的入口處有一間屋子,門口有一大坨白色看不出是巢鴨有名的塩大福(麻糬)還是……鴨屁股啊??其實它是鴨屁股喔!!!哈哈….

 

☆☆巢鴨地通商店街入口的鴨屁股是不是很可愛啊?

更好玩的是,我們在這發現了有二、三間,整間都是只賣紅色的衣服內衣褲、……等,原來紅色是巢鴨當地人認為可以帶來健康與好運的顏色。

在這裡我發現了好多老人家,我想可能是因為巢鴨是東京較早開發的地方,所以這裡高化的情況比東京其他地方還多。看到蠻多的老人獨自逛街的,但在麥當勞裡也有三兩成群,點著咖啡配著薯條在閒聊打發時間的老人們。在台灣好像很難在麥當勞發現這樣的景象。

….?!我為什麼會去麥當勞看到這樣的景現???

哎喲….不知道麥當勞是觀光客的好朋友嗎???當然是….借廁所!!科科。

巢鴨地通商店街一趟走下來,讓原本想要每一個站都下去走走的念頭,一一使用了刪去法,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我的老天爺啊…!!!!!

走在沒有陽光的地方還好,但一曬到太陽可是又燙又熱的,早上的巢鴨地通商店街卻沒什麼可以躲著太陽的地方,再加上這些文化的體驗,小朋友們不是很有興趣,最後只能挑幾個代表性的經站下去逛逛,代表到此一遊。

第二站飛山公園,原本….我一直想要走到飛山公園裡的,因為據說它是東京古老公園之一,而且在櫻花季節時超美的,雖然現在不是櫻花季,但是應該也會有不同的美景吧?!

 

最後重大家的決定,只在飛山公園前的天橋拍照,這裡是荒川線最具代表性的拍攝地點,因為在這天橋上,可以拍到電車跟一般的汽機車一樣得停紅燈禮讓行人。電車與其他的交通工具並存在大馬路上,感覺好奇妙喔!!!! 甚至我還看到汽車就開在鐵軌上走在電車前停紅燈,這畫面真的是太有趣了,若不是親眼所見,真的還蠻難憑空想像的。

☆☆馬線前電車停紅燈腳踏車族正在過著馬路。

☆☆而一般轎車也開在鐵軌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OQvLuGEYIQ&feature=youtu.be

☆☆荒川線的起訖站三之輪橋站。

最後一站也是荒川線的起訖站三之輪橋站,三之輪商店街是舊還是復古呢??

我覺得是舊,因為這裡還保有好多古日式建

這裡的感覺有些像我們台灣的傳統市場但是又不太一樣,因為雖然這裡賣傳統果、小吃、也有超市,有點舊但還是乾淨的,沒有台灣的傳統市場的亂跟濕。包子家在這裡買了現炸的炸物吃,直說好好吃喔。

☆☆三之輪橋的古老商店街。

☆☆三之輪橋古老商店街裡的果與炸物。

我們最後調整了行程,下半天改去上野阿美横丁,原本上野阿美横丁是第七天搭飛機前的行程,但為了讓大家有充裕的時間可以逛,晚上還可以整理行李,明天早上就當作最後巡禮補貨。

因為要去上野,需要在町屋二目丁換JR所以就順路在町屋二目丁的松屋吃午餐,(為什麼會知道在町屋二目有快速方便又好吃的松屋呢??是因為小偉二月份出差時,就是來服務這家笨蛋客戶的(自己設備沒插電說我們公司產品有問題Orz..)只是……..日本的店家都好迷你,我們一行12人進去就把店家塞滿了,@@真是太壯觀了。

 

☆☆町屋二目丁的松屋吃午餐。

午餐後,到了阿美横丁大家都像脫了繮的野馬,各奔前程。

 

☆☆上野阿美橫丁

我們家長工跟小王子呢….被外星人吸走了。(夾娃娃店招牌上有一隻外星人)

包子家跟德哥家就是.二木菓子店加藥妝。

至於我呢………….探險去了。但….沒挖到寶,有點小失望。

阿美横丁其實還有一個很著名的多慶屋,我也沒有走過去…..,我到底在幹嘛呢???

我在找OS藥妝啦!!!有人的買的藥還沒買到所以想說在OS找找(阿美第一便宜的藥妝),但因為阿美横丁有一邊商店街正在施工中,所以OS搬家了,搬到很後面還是一樣很不起眼,像倉庫似的。而且今天真的好熱啊……..,一圈走下來我已經滿身汗了。

回池袋再繼續奮戰。啊….不是啦,是說回池袋打包行李了啦。

大家聽我們昨晚去吃くら(迴轉),都覺得新鮮想去試試

於是回到池袋車站後我們兵分兩路一路人馬先去くら(迴轉)抽號碼牌預約時間一路人馬就先拿著下午的戰利品回飯店。結果竟然抽到的預約時間要到10點,跟我們昨晚的時間差不多,有可能是因為今天是星期五人比較多,只是這時間根本就是吃消夜了。

因為離くら司預約時間還早,所以我們決定了先到池袋街上把剩下尚缺的代購品都買齊,接著再去一趟西友超市買小蛋指定的日清小泡麵,然後回飯店打包行李。不知不覺中又把時間塞的滿滿的,計劃好後,我們立馬出發。對了,西友超市現在也有可以退稅喔!!!只不過退稅服務只到晚上8而且也是要滿5400

不小心發現西友超市賣好多食看起來都好好吃喔。我們買了雞肉串燒、豬肉串燒酥炸雞皮唐揚雞肉,回到飯店還來不及拍就被通通吃下肚了,所以沒有照片可以引誘大家流口水,西友超市的熟食不是只有看起來好吃,是真的好好吃喔!!!!!只可惜沒有早點發現,不然大概天天跑去買來吃了吧….哈哈。而且超市的熟食過晚上8點後,就會有折扣喔。

這樣吃下來,後來到くら司時,根本就吃不太下了。但為了小蛋的扭蛋,我們還是努力的吃了15盤。

☆☆努力吃。

☆☆耍萌。

吃完くら司時間已夜裡11點多了,百貨公司商店其實已打烊了。剩下的就是24小時店、便利商店或是柏青哥..但街上的行人仍像螞蟻一般多但今天跟平時不太一樣的是…..今天路邊喝酒醉的人特別多,三五步就可以發現一群人圍著、或散著站在某一個人的旁邊,然後那個某一個人」男生、女生都有,但一定是直接坐在地上或是坐在路邊的人行道或路邊花圃,而唯一同樣的招牌動作就是【頭低著】。我就好奇的問我們家長工,為什麼大家都圍著酒醉的人,不願意送他回家呢???

長工說有的女的是因為太胖太醜等原因,有的男的是因為會難搞,所以大家都不願意送喝醉的人回家,寧願買解酒液之類的東西給他們喝,然後等他們酒醒自己回家。

關於這一點,我還蠻不能了解的,日本人不是一向很注重禮儀嗎???那為什麼還有這種醜態呢??

這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了。

回飯店繼續打包行李,那兩父子根本是找我麻煩,給我弄來了一堆的娃娃,幸好本人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帶了壓縮袋,但在沒有吸塵器可用的情況下,只能徒手努力用力氣的把空氣給擠出來。也許是我們東西買的不夠多,也許是我打包行李的功力還蠻強的,12點就把行李打包好了。

☆☆耍萌。

 

包子家聽說打包到2-3點,應該是買太多了,哈哈。

 

第六天,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