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724-20160730 東京自由行 (20160725第二天)

7點大廳集合。

☆☆出發!!!

☆☆今天的第一站目標築地市場的豪華海鮮早餐,築地市場是我頭一回造訪,而這裡也即將在今年的11月謝幕搬遷。

 

一出電車站就可以聞到空氣中一股濃濃的魚腥味,現場看到的跟從電視上看到的感不太一樣,應該是我們走的點跟電視拍攝的點不同吧。

☆☆走出電車站。

☆☆築地市場的停車場。

☆☆途中經過加油站,我承認我是觀光客,因為台灣沒有加油槍像這樣從天花板下來的加油站。

一大早飢腸轆轆的來到這裡就是為了吃,但我們這團因為各自的喜好不同,所以約好時間跟集合地點後,以「家」為單位,大家就分開食去了。

左繞右繞後發現這市場真的都被光觀客給占領了,因為好多店家都能用著發音有點彆扭的中文招呼你進來用餐。

我們捨棄了排隊名店,因為人龍實在太可怕了。

☆☆每間都在排隊。

選擇了一家朋友有去吃過推薦的店--杖』我們三個各自點了不同的丼飯,分別是鮪魚生魚片加鮪魚泥、鮭魚生魚片加鮭魚及鮪魚生魚片加海膽,然後每個人的餐都有一大碗的味噌鮮魚湯,真的是料好實在。

食後心得是….生魚片很新鮮口感很細緻跟台灣吃起來的感覺有差,像小蛋說他的鮭魚跟台灣的很不一樣,入口即溶而且沒有魚腥味,但最特別的是我點的海膽,好鮮甜滑順,連不吃海膽的小蛋吃了一口都說好吃,在台灣吃的海膽多少都有一點腥味,但我這次吃的完全沒有,不知道是不是品種不同,杖的海膽滑順又香甜,讓我的鮪魚生魚片時失色不少。

☆☆好吃的築地海鮮早餐。

吃過早餐後,就隨意的逛了逛市場

☆☆隨意逛市場

☆☆烤螃蟹吧!!!!!

 

看看忙碌的人們熟練的操作著『怪車』為什麼叫怪車因為不知道怎麼形容,它是可以載貨的拖車人就站在上頭後面可以載貨,但周圍並沒有車斗欄杆的障礙物,不像台灣的拖板車也不像堆高機,這怪傢伙的方向盤是控制方向同時也是加油,每個人開起來都超熟練的又超靈巧。

☆☆就是這台叫『人石小林』的,是不是真的很怪啊?!(築地冷藏庫前停的那一排都是啊…)

還有更有趣的,就是要領碎冰的,就把車載著空桶開來,然後樓上的人就會放下子,樓下要領碎冰的人就把單子給夾在子上,樓上的人就收,然後給碎冰,我們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似的,在那看的目瞪口呆,我想那日本人一定覺得這群呆子這有什麼好看的。(這一段我明明記得我有用錄影的,但現在卻怎麼也找不到這段影片….>.<)

對像劉姥姥的我們來說,這裡的人事物都很特別,感覺是隨便路邊很不起眼的店,卻一堆人在立食,立食在日本蠻平常的,但一般的印象都是停留在立食店』,像這樣在人行道上立食,倒是第一次看到在台灣應該只有邊走邊吃吧哈哈。

☆☆人行道上的立食,路過時聞到味道好香,看著大家吃的津津有味,想必是美食。

☆☆包子表演超美味的玉子燒。

第二站海濱幕張outlet這是一個死錢包的地方。但是也必須說….,如果你有特定喜歡的品牌,那麼來了就不要錯過它。因為真的差好多錢啊!!!!

☆☆海濱幕張outlet

三年前我在這買了一個小b托持包(agnes b.)當時日幣14,000匯率0.29,折台幣約4,060。今年我在林口的三井outlet看到同一個款示顏色,但小了兩號,訂價台幣12,6008折,算下來還要10,080,真的差很大。

小偉的同學6月來東京時,小b包就敗了45個,因為價差真的好大,即便是在表參道買當季新品也比台灣便宜很多。

不過今年outlet的小b包沒有我的菜,所以今天在這死錢包人反而是小蛋,他在這裡買了6UA的衣服一雙鞋子外加一雙asics的鞋,總共花了日幣20,800匯率0.31,折台幣約6,448。但這價位在台灣頂多只能買一雙鞋跟一件衣服。

☆☆小蛋的戰利品

今天在outlet大家的荷包都迅速瘦身了,哈哈。

敗最大的應該是德哥,SEIKO電波錶11萬,小蛋小偉跟其他人,買包買衣的都大收吧!!而我一樣都沒買,應該是壞掉了….哈哈。

☆☆德哥的超帥戰利品SEIKO電波錶。

outlet最開心的是吃到念念不忘的冷麵,三年前在outlet這無意間吃到賣場裡的一間不知名冷麵,我今年還是沒有記得把它的店名拍下來,只顧著吃,哈。冷麵的口感真的好特別,是醬料也是因為它又加了脆麵又有點微辣,夏天吃起來真的很開胃爽口。

這家店還有另一種令人目結舌的麵,就是麵上像小山一樣高的豆芽菜,大概有15分分高吧……!!!!真是壯觀。

☆☆outlet好吃的冷麵,無法形容的好滋味。

☆☆廚師正在麵上疊像小山一樣的豆芽菜。

☆☆麵上像小山一樣高的豆芽菜,很高吧!!

買完吃飯喝足後,我們即將前往今天的第三站台場,這地方對我來說真是謎樣的

☆☆台場維納斯城堡的摩天輪。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一直到這次才搞懂,原來台場有4mall,分別為AQUA CityDecks Beach(昭和時代的主題城台場一丁目商業街)VenusFort 購物中心(維納斯城堡),在維納斯城堡旁還有一個MEGA WEB豐田汽車的超大展示場另一個則是Diver City Tokyo(鋼彈)

☆☆今天的天空有些灰

2007年我第一次跟團到東京時,逛了AQUA CityDecks Beach還拍了台場最有名的地標彩虹橋跟自由女神的夜景,再坐車到維納斯城堡時已經很晚了,很多商店都關門了MEGA WEB豐田汽車的展示場也早熄燈了,唯一的印象是維納斯城堡的天空跟美國Las Vegas凱撒宮飯店一樣有人造天空。

☆☆2007年的台場夜景 & 出賣小小蛋。

2014年第二次跟團到東京時,停留的時間也不多,目標在Diver City Tokyo(鋼彈)這個新的mall但我對它除了廣場的超大鋼彈有深刻的印象外,其餘的記憶只停留在陪99母女逛HM…直到集合時間到。我當時還很納悶的問小偉,為什麼現在看到台場跟我記憶中2007年的古色商店街還有維納斯城堡完全不同??

他給我的答案是….古色商店街在另一邊,維納斯城堡在更遠的那區妳沒走過去啦!!!!

☆☆2014年的台場夜景

像不像瞎子摸象???今年是我第三次來到台場,我仍舊沒有把它走完,只不過這三次下來,總算可以勉強算是拼湊完整了我對台場的印象。但行程結束後,我還是有點小後悔,因為台場不該只是逛Mall看富士電視台,應該要去一下御台場海濱公園!!!!

☆☆2014的鋼彈超人。

☆☆2016的鋼彈超人。 (2014的有不一樣嗎???  哈哈………)

我想,若真的想把台場好好的玩一遍,這個點應該要排一整天的行程,早上可以先到淺草,再從那邊搭船過來,來了以後可以逛商場、到御台場海濱公園玩然後看夜景再回飯店。

☆☆大家在台場都有歡樂的回憶與紀念品。

 

而我在台場的最大收穫就是--晚餐在一樓吃到好吃的大阪燒,及胡亂在台隆手創館裡挑到了幾樣美妝,美妝的部份再另外分享。

☆☆認真的廚師製作出美味的大阪燒。好吃。

☆☆台場裡的海賊王展

☆☆超厲害的樓梯彩繪。

☆☆有趣的後揹包。

☆☆夜色催促我們該離開了

第二天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